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博爱送万家" 解决3万多特困户看病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49 中国广播网

  

健康博爱送万家

  青岛市红十字会资助专项资金

  中广网青岛3月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李晶 通讯员赵健)3月9日上午,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卫生局在青岛市中心医院联合启动“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并将青
岛市中心医院作为该项工程的主要定点医院之一。这项工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为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区的3万多户特困居民家庭提供优质廉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由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卫生局联合组织实施的“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其主要服务对象为在青岛市四区长期居住,月人均收入低于260元,并持有市政府有关部门发放的特困证明的家庭。据相关部门统计,目前青岛市四区现有特困家庭14458户,约有32731人。其分布为:四方区4260户,约有9681人;李沧区2977户,约有7246人;市北区5080户,约有11399人;市南区2141户,约有4405人。

  

健康博爱送万家

  为特困户做免费医疗服务

  为了使“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 能够顺利启动,启动仪式当天青岛市红十字会为该项工程资助了10万元的专项资金。青岛市中心医院在启动仪式当天开始为首批1000名特困家庭成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包括内科、外科、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胸透、B超等十余项健康查体。与此同时还将为首批100名特困家庭妇女提供6年乳腺保健查体。

  青岛市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称,启动仪式后,凡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就诊的特困家庭成员,只要持特困证便可免交普通挂号费;门诊的一般治疗处置费、常规检查费、透视费、X光拍片费、彩色B超、CT、MRI等检查费用可享受8折优惠。针对特困家庭成员疑难病患者,只要在青岛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的,护理费、诊察费、床位费可享受5折优惠;治疗处置费、常规检查费、透视费、手术费、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可享受8折优惠。

  除此之外,青岛市中心医院还开通了特困家庭成员急救绿色通道。青岛市中心医院还对承担主要任务的医务科、门诊办、财务科、查体中心及有关医疗和检查科室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急诊救护的特困家庭病人,在抢救时应遵照先救治后交费的原则,不得因欠费而延误病人的抢救,保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在诊疗过程中不允许降低服务标准,不允许减少服务项目,不允许减少服务设施,不允许降低医疗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