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耿耿于怀六年多 吕秀莲找出"深宫怨妇"的"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5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深宫怨妇”这个形象,让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耿耿于怀六年多。日前,她总算找出把这四个字套在她身上的“罪魁祸首”。

  据报道,吕秀莲日前邀请政治漫画家到“总统府”茶叙,话题一直离不开“深宫怨妇”这桩事。吕秀莲称,自己绝对没有说过这四个字,还大吐苦水:“刚刚当选的时候,你们当中不只一位用‘深宫怨妇’在画我,害得我真的吃了很多苦啊!”

  说完后,吕看了一下漫画家带来的作品说,“今天带来的都是画我的?”,“我有那么丑吗?”

  闲扯一番后,吕又把话题拉回“深宫怨妇”,并问其中一位漫画家童锦茂:“应该好像是你吗?,‘深宫怨妇’是不是你开始用的?”

  童锦茂点头承认就是他画的,现场一阵尴尬。吕秀莲接机再次“澄清”说,是童锦茂先用的,不是她叫自己作“深宫怨妇”。

  不过,据报道,吕秀莲在2000年上任之初曾抱怨自己的职权有限,说她只能像“深宫中的怨妇”一样装聋作哑。过后,有漫画家就画了一幅题为《深宫怨妇》的漫画,讽刺吕秀莲当时的处境,从此她“深宫怨妇”的形象就“深入民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