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名大学生赴深圳做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20 扬子晚报

  会插花、懂茶道、能做西餐,昨日上午,11名中国国际家政学院家政专业的大专生,从湖北武汉抵达深圳,签约深圳中家家政公司,随后将进入深圳的家庭或公司,担任“高级管家”角色,其目前基本月工资定在1100元以上。

  昨日上午7时左右,11名学生在中国国际家政学院冯觉新院长带领下,乘T95次列车从武昌抵达深圳。众多媒体记者以及与其签约的深圳中家家政公司则一早在火车站外迎接。
记者注意到,此次来深的11名家政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中,有一名身高170cm左右的男同学。11名大学生的年纪均在20岁左右,他们依然带有一些稚气,多数学生表示是首次来深圳,其中一名女同学随身还抱着一个布玩具下了火车。而后,11名学生均被安排在深圳中家家政公司,其将与该家政公司签订一年的用工合同,随后面临是否被深圳庞大家政市场接受的考验。

  据介绍,对此批大学生家政员,将实施员工化管理模式,工资由公司颁发,公司并为大学生家政员提供宿舍。同时还将为他们提供完善的职业生涯规划,使其能够在深圳安心工作。

  谈到和普通保姆的区别时,11名大学生中惟一的男生、年仅20岁的丁朝义表示:“本质区别在于我们工作首先用脑。”对于目前的工资,他表示1100元可以接受,希望一年后工作熟练了能有2000元的收入。“雇主就是让我扫地做饭,我也会做,但我会做得更好。”

  (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