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月火灾起数同比下降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外来工和农村人员是主要肇事者

  本报讯记者前天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今年2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1415起,死20人,受灾152户,烧毁建筑14487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2.7%,死亡人数持平。

  主要原因是:春节过后,大量涌入广东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的农村人员,缺乏消防常识以及基本的逃生自救知识,再加上农村消防安全条件差,这两类人员是本月人亡火灾的主要肇事者。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处负责人分析道,从起火区域看,县城集镇发生火灾87起,死10人,起数占总数的40.6%,死亡人数占50%;乡村发生火灾53起,死7人,起数占总数的24.8%,死亡人数占35%。在县城和农村发生的火灾与城市建成区相比,发生的火灾起数虽然不多,但人员伤亡所占比例相当高。从起火场所看,住宅、厂房、交通工具是发生火灾的主要场所。其中以住宅火灾居多,发生103起,占总数的47.7%;其次是厂房火灾,发生57起,占总数的26.6%;交通工具发生火灾30起,占总数的14.4%。(雷鸣刘光辉徐尚明)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