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56 光明网

  

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

  3月9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代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新华社北京3月9日晚报专电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
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会议。

  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邦国在报告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时说,2005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常委会按照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精神,坚持围绕中心、以人为本、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在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吴邦国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认真贯彻中央9号文件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完善;立法质量不断提高,立法民主化迈出新步伐;监督重点更加突出,监督实效明显增强;对外交往日益活跃,定期交流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谈到今年的主要任务时,吴邦国指出,根据2006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以发挥代表作用和加强常委会制度建设为重点,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二是继续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在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为重点,把立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三是继续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兆国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于均波、王云坤、卢展工、白克明、白恩培、朱丽兰、多吉才让、刘明祖、刘焯华、李建国、李源潮、杨永良、何椿霖、汪啸风、张学忠、张高丽、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陈光毅、赵乐际、钱运录、郭伯雄、黄丽满等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