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侨华人继续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8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团体连日来继续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行径。

  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西北区分会7日在曼彻斯特举行座谈会,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和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等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者一致表示,坚决反对“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近日召开执委会会议指出,陈水扁背弃“四不一没有”的承诺,执意为了一己一党的私利,置全体中国人的民族感情于不顾,企图把极少数“台独”分子的分裂图谋强加在2300万台湾人民头上,将严重损害全体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

  爱尔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6日举行座谈会并发表声明说,陈水扁上演的这出闹剧只能是自取其辱,最终难逃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命运。声明说,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也是海外侨界志士仁人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

  新加坡华人团体天府同乡会7日举行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谴责陈水扁分裂祖国的行径,认为“台独”注定要失败,中国一定会完成统一大业。与会者表示,陈水扁之流的所作所为,并不代表台湾2300万人民的民意,而这种背离民意的逆向操作肯定不会有好结果。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也在7日举行座谈会并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委内瑞拉华侨华人愿意为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

  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近日发表声明说,陈水扁不惜拿台湾和平和台湾同胞利益作赌注,以满足一党一己之私利,把2300万台湾人民绑上“台独”的战车,旅居南非的华侨华人对此感到无比义愤。声明说,尽管陈水扁用尽心机,耍尽手段,但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面前,必然落得彻底失败的可耻下场。

  德国华商联合总会、德国巴伐利亚州华商总会、全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和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等连日来也相继发表声明,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旅居哥伦比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哥伦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8日在波哥大总部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阴谋和挑衅台海和平的险恶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