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首次按新法拘留两卖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19 深圳晚报

  据重庆时报报道8日,重庆警方首次按照新《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两名招嫖的女子处以拘留5天的处罚,此前警方对这种行为一直处罚不了。

  卖淫女问便衣“耍不耍?”

  8日,重庆市南岸公安分局治安支队三便衣民警来到四公里立交桥附近,站在路边的
两中年妇女热情地招呼他们“哥儿,耍不耍?”一便衣假意询问“怎么耍嘛?”两女子公然表达了卖淫的意图,并要三便衣到其出租屋进行色情交易。

  此时三便衣掏出证件表明身份,两女子苦笑着表示她们是开玩笑。随后两女子被民警带回南岸公安分局。

  首次按新法处罚招嫖

  据民警介绍,两中年女子被抓后开始不以为然,称自己什么都还没干,称警方不能处理她们。但当民警向其宣读了新《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招嫖的处理,并解释了目前对招嫖的处罚后,两人才紧张起来。据南岸公安分局法制科民警介绍,刚实施不久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在公共场所拉客或招嫖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禄成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