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上台湾树 再现闽台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文/图

  本报讯 无花果、台湾莲雾、台湾栾树、台湾三角枫等多种乡土树种,都将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院内绿化时种植,并通过人工造景,再现台湾自然风光。

  昨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景观设计规划”接受专家评审,规划专门就博物馆主体
建筑和广场外其他空地的绿化景观进行设计。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主体建筑目前已接近完工,并开始了紧张的内部布展。博物馆绿地率占到50.1%,主体建筑周围的绿色景观如何为它增彩显得尤其重要,景观不仅要体现闽台关系,细致到某一树种,也要与主体建筑形成一个整体,文化内涵丰富,突出“缘”的主题。据记载,无花果和台湾莲雾均是施琅将军及其部下从台湾带到泉州种植的树种。

  记者了解到,此次规划在主体建筑的东、西、北三面,分别有休闲游园、服务中心以及停车场等各种功能设置。绿色的树木构成绿色的“树墙”,绿意廊亭、古亭曲桥、植物园等景观景点,通过闽台历史步行道连接,形成一个整体。

  该规划即日起还将吸纳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使闽台博物馆周围更体现文化内涵,更有艺术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