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百余监控探头昨启用小违章也看得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52 海峡都市报

  N吴月芳/包华 文/图

  本报讯 聪明的“电子警察”能抓住乱闯红灯的汽车,比“电子警察”更灵敏的视频监控系统连行人违章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从昨日起,119个视频监控系统开始“上班”了,分布在鲤城、丰泽的大大小小几乎每一条街道,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洛江、南安、晋江等部分路口。

  据了解,和“电子警察”固定安装在路口不同,监控探头能360度旋转,还可往上往下调整视角,全天候拍摄下每个路段的交通情况,并将交通违法者的录像保存一个月。

  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后,交警部门重点整治客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的违法行为,像客运车辆占道待客、违法调头、争道抢行、强超强会,不按规定上下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而且骑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座载人,非中心市区摩托车以及无牌车上路行驶的情况也拍摄下来。

  对于违章车辆的处理,交警部门将在市区的LED交通诱导屏上发布,或者通过各种媒体发布违法信息,今后违法车辆还可以在交警支队的对外网站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