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建议 强制婚检应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2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潘贵玉(见图)昨天表示,强制婚检对民族有利,婚检费用应由政府承担。

  我国在2003年取消强制婚检制度后,黑龙江省于去年又恢复强制婚检。潘贵玉认为强制婚检制度很有必要,政府应努力做到免费婚检。“应该向黑龙江省学习恢复强制婚检,避免遗传出现的残疾儿童的问题,这关系到我们中华民族的素质问题。”

  潘贵玉说,现在生的孩子少了,每个人都希望生一个健康的高素质的宝宝,所以婚检非常重要。“我国现在城市的污染使男性的生殖能力下降了。大城市的男性的精子数含量不是降低了一点点,这个数字非常恐怖。在这种情况下,还不进行强制婚检,我们民族的素质会受到很大的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