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郊农电配网规划出台 实施后将惠及19个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28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记者昨天从常州供电公司获悉,按3至5年电力发展的需求,该公司完成了市郊新农村建设配 网改造项目规划。

  据了解,这项配网改造的范围为春江、孟河、西夏墅、薛家、五星、新桥等市郊19家农村供电所所管辖范围内的1 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网,其目的是为提高这些地区低压供电能力和保障低

  压供电的可靠性,将采用“小容量、多布点、深入负荷中心”的单相变供电,更换和调整低压线路,解决部分小动力 、居民供用电的负荷矛盾。

  据悉,为了有效地实施这项配网改造,该公司加大了投资规模,今年将投入1个亿的工程款,具体用于综合配变电的 新增、增容,低压线路的改造,单、三相表的更新,配电间的建造及加装无功补偿等方面的改造。

  对各个改造项目,整个工程将实行高标准,严要求,如10千伏台片改造中,配电变压器配置应遵循“小容量、多布 点、延伸中压、缩短低压”的原则,积极推行使用单相配电变压器,配电容量选择在30千伏安至100千伏安范围内。对于 低压线路和接户线的改造,均使用绝缘导线,其铜芯的截面积不得小于6平方毫米。

  (黄伟民 马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