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社论:民进党“318大游行”莫名其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针对民进党扬言要搞“3.18大游行”,台湾“联合晚报”今天发表社论说,民进党准备操作的这场游行,严重缺乏正当性,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政治游行。

  社论说,民进党决定举办3.18游行,不过是企图诉求国际对“终统”的支持,为陈水扁的“台独”行径“保驾护航”。操作这种游行,是民进党缺乏想象力、缺乏历史观的一种表现,根本无法吸引民众来参与,只会又出现找人凑数走走路的局面。

  社论质问民进党说,这样的游行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呢?只能造成新的问题:引起交通阻塞,耗费警力来维持秩序;进一步激化政党对立。

  据了解,就是在民进党内,对是否举办这种游行都存有异议。苏贞昌私下向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询问可否缓办或不办,因为现在岛内外“对民进党观感已不佳”,若游行再办不好将会雪上加霜。而陈水扁的副手吕秀莲则担忧地表示,要慎重考虑台湾民众的热情与社会接受度到底够不够,她担心民进党18日的游行气势会被国民党312游行比下去,会很“丢脸”。

  社论最后调侃说,举办这种游行,还不如把那些钱拿去办游园。任何头脑清醒的政治人物,都应该坚决反对这种莫明其妙的游行,防止占据民众的周末时间。(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