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邓伟志委员:强化政府职能 推动社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杜宇)全国政协委员邓伟志9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建议,强化政府社会管理职能,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

  邓伟志说,要扩大社会管理的主体,再造社会管理流程。建议优化组织结构,理顺社会管理中的条块和分权;设置独立的管理机构,把分散在许多部门的社会管理机构捏在一起。

  邓伟志说,社会政策是政府干预社会的主要手段和基本措施。社会政策的制定一定要有公众参与,公开讨论。科学、民主、公平是社会政策的三大原则。政策重在执行,对政策的执行要科学评估,防止走样,防止效果边际递减效应。

  邓伟志建议,完善社会指标体系,建立社会运行状况监测体系。要开拓社会信息收集渠道,研制社会管理的监测指标,构建社会稳定的预警、预控管理系统,健全各种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公共危机的管理能力。要完善社会监测机构,构建交叉式、立体网状型的监测体系。全社会尤其是企业要提升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