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北京防范禽流感严禁私自放飞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1: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升 通讯员胡东风) 昨天,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宣布,本市启动2006年春季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折子工程。在折子工程中,明确要求市民不得私自放飞鸽子。

  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要求加强散养畜禽的免疫和监管,严防候鸟等野生禽鸟带毒传毒,杜绝鸽子私自放飞,防止个别地方市场内外活禽及鸟类交易活动出现反弹。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责任。

  市农业局特别提到了H7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提出预警并采取必要措施;一旦国内生产专用疫苗,立即采购储备。

  怀柔设电子眼监控候鸟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记者昨天从怀柔区政府了解到,该区为防止

禽流感疫情通过迁徙候鸟传播,近日在怀柔水库中央安装了一套价值50余万元的卫星监测系统(电子眼),对水库及周边的北归候鸟进行24小时疫情监测。

  据了解,这套电子眼系统能对直径15平方公里内的范围实施全方位监测,监测面积达2万公顷,其终端连接在怀柔林业局公安科办公室一个大屏幕上。3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候鸟迁飞停歇及集群活动进行严密监控。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