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千志愿者户县植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千志愿者户县植绿(图)

  青年志愿者在参加植树活动。记者侯智实习生张帆摄本报讯(记者崔晓刚实习生申美)昨天是第五个全国“保护母亲河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近千名志愿者从城里赶到郊区,参加全国保护母亲河重点工程项目——中日“小渊基金”户县生态绿化项目第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和植树活动。

  据介绍,第三期工程计划植树1500亩,要种植苗木15万株。上午,在户县渭丰乡渭河岸边,近千名青年志愿者聚在一起,你挖坑我浇水,大家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河”做出最好的诠释。

  开工仪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中的200名即将年满18周岁的中学生举行了成人宣誓仪式,并向全市290万青少年发出“我和环境共友好,携手保护母亲河”的倡议。活动当天,团市委还向部分手机用户发送公益短信,号召大家“植绿护绿,天天环保,共享西安的碧水蓝天”。

  “小渊基金”主要由日本民间机构出资,专门用于帮助中国国内开展绿化造林,环境教育等活动。该项目在我市实施以来,已投资120万元人民币,种植各类苗木近30万株,生态治理面积达3000亩。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团市委每年以3月9日全国“保护母亲河日”为契机,动员组织全市青少年以多种方式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宣传和环保实践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