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世界500强将达1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李静)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十大招商引资工程,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力争年内落户我市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00家。

  据介绍,目前在我市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总数达到83家,其中投资建厂的有45家。今年,市外经贸工作将实施10场招商洽谈会、“五个一百”、“三个一千”、千名台商西安行、推进一区四基地建设、十百千人才工程、参与境外投资合作区建设等十大招商引资工程
,使落户我市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00户。

  10场招商会搭建新平台

  据了解,其中的10场招商引资洽谈会包括丝绸之路洽谈会、香港招商活动、欧亚洽谈会、美加洽谈会、新加坡招商活动、欧盟招商活动、台湾招商活动、西洽会、厦洽会、广交会等;同时还将做好“网上招商活动”,打造常年不落幕的网上招商平台,建立“一厅式”办公网络体系,形成为投资商服务的合力。

  “五个一百”加强与巨人合作

  在“五个一百”计划中,除吸引百家世界500强落户西安外,还将聘请百家投资环境监督员,邀请百名商务参赞访问西安,促进东部百家跨国公司再投资西安,与国内外百家商协会建立合作联系。

  “三个一千”让西安企业走出去

  走访一千家外经贸企业,为已落户西安投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组织一千名企业家参加广交会、上海工交会、深圳高交会等各种展会,收集信息,寻求合作;登记审批培育一千家外经外贸企业,鼓励企业走出去,不断壮大外向型经济实施主体。

  促进西安台湾工业园建设

  通过举办与台商企业恳谈会、西安市与台湾地区文化交流合作周、西安•台湾投资贸易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邀请1000名台湾工商界高层代表、商协会负责人、港澳、东部沿海的知名台商投资企业到西安进行投资考察和项目洽谈,促进西安台湾工业园区建设。

  投资商可与市领导经常对话

  今年,还将建立稳定的外向型经济政策扶持机制,科学的招商引资绩效评估机制,重大项目责任落实机制,市领导与投资商对话机制,重大项目推介、包装机制,市级招商团队及重大项目顾问小组等六大机制,强化项目的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