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NCC撤销对遭撤照电影台处分 姚文智或遭索赔1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2 中国台湾网

  

NCC撤销对遭撤照电影台处分姚文智或遭索赔18亿
龙祥电影台决定对姚文智告到底。

  人民网3月10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去年遭到台当局“新闻局”撤照关台的“龙祥电影台”,9日经台“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重新审查后,被准予换发执照。不过龙祥电影台负责人表示,龙祥还是要对台湾“新闻局”及“新闻局长”姚文智告到底,申请赔偿的计划也不变。此外,有蓝营“立委”提案,支持相关电视台向当初主张关台的台当局“前新闻局
长”姚文智索赔。

  据报道,台当局“新闻局”去年以龙祥电影台“财务状况不佳”为由,令其撤销执照关台,经过今年2月的诉愿成功,“NCC”9日审理后准予龙祥电影台换照。“NCC”表示,经过审查,虽然认为该电视台财务表现略显不佳,但整体表现仍符合换发执照条件。

  据悉,今年2月初,龙祥电影台向台当局提出行政诉讼并获得成功,而龙祥公司的资本额也从新台币5000万增至8000万元,负债金额也随之下降,因此“NCC”撤销了去年台当局“新闻局”对龙祥电影台所做的撤照关台处分。

  据了解,台当局“新闻局”去年以各种理由强制关闭包括东森S台、龙祥电影台等7家岛内电视台,遭到岛内各界强烈反弹,如今陆续有电视台诉愿成功,并申请“国赔”。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日前通过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的提案,如果这些新闻台申请“国赔”成功,台当局应向前任“新闻局长”姚文智索赔。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有蓝营“立委”认为,台当局“新闻局”强制关台,龙祥电影台诉愿成功,还提出18亿元新台币“国赔”,东森S台也要跟进,并质疑这都是姚文智的政策错误所致。

  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安表示,一但这些岛内电视台诉请“国赔”成功,台湾当局应依相关规定,向姚文智索赔。她指出,台当局“新闻局”当初延迟公布审查结果,影响业者收视权益,使他们遭到重大损失,所以短期停播的政策有重大瑕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