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密云水库水首次补给城市河湖 补水总量1500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4 首都之窗

  3月9日上午,密云水库的清水开始源源不断地流入颐和园,从而拉开了密云水库水补给北京城市河湖的序幕。这是本市近年来首次利用密云水库水源为城市河湖补水,补水总量为1500万立方米,2006年全年补水量将达到5000万立方米。

  市水务局负责人说,2005年密云水库的库存水超过了10亿立方米,通过合理调配,有能力在不影响城市饮用水供给的情况下,给城市河湖适当补水。

  往年城市环境用水主要使用官厅水库的水,2006年切换为密云水库水源,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改善北京的城市水环境。密云水库的水质为二类,将重点保障颐和园、昆玉河以及城市中心“六海”。

  在扩大供水量的同时,有关部门还将通过水下推流器等办法,使故宫筒子河和“六海”等城市河湖的水流动起来,向城市河湖投放5万公斤螺蛳、鲫鱼、花白鲢鱼等水生动物,种植芦苇、菖蒲、水葱等水生植物,以改善城市河湖的生态水环境。 (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