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月薪招不到配送经理上海奇缺具有现代物流管理水平的高级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期嘉宾

  许培星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局长

  闻人彼得德尔夫公司中国市场物流总监

  黄桅上海美国启明研究院讲师

  本报讯(记者顾佳)去年上海港成功跃升为世界第一大港,未来5年,上海将向“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迈进。上海市港口管理局局长许培星告诉记者,虽然发展势头迅猛,但是目前上海港的现代物流管理水平远远跟不上世界其它大港的水平,而具有现代物流管理水平的高级管理人才是最缺乏的。

  “香饽饽”两年没人能吃下

  记者了解到,目前物流行业中高级职位普遍非常紧缺。不少企业在招聘物流配送总监、市场拓展总监、仓储经理、采购经理、国际货代销售主管等职位时都会遇到困难。上海一家物流企业开出3万元月薪,招聘物流配送总监和市场拓展总监,虽然条件十分诱人,但真正合适的人才很少。掌握现代经济贸易、运输、物流理论和技能,且具有扎实英语能力的国际贸易运输及物流经营型人才非常紧缺。业内人士透露,这些人才猎头也很难猎取,有些职位闲置两年了都难觅“主人”。

  年轻海归月薪4800美元

  正因为高端物流岗位难觅良才,能够揽下这个“瓷器活”的“金刚钻”身价不菲,特别是通晓国际物流管理的国际化人才。30多岁的上海人闻人彼得目前是一家国际企业的物流总监,月薪已经达到4800美元。就在几年前,他离开上海到美国留学时,这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彼得在美国学习一段时间后,进入一家大型机车配件制造企业工作。作为第一方制造业物流方面的管理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他掌握了国际先进的物流管理经验,并精通英语和国际通行的物流管理软件,这使他身价倍增。去年彼得回到上海,立刻成为最抢手的物流人才,多家跨国物流公司争相邀请彼得担任物流配送总监、物流经理等职位。事实上,像彼得这样具有国际化经验的高级物流人才已经成为物流企业争夺的焦点。

  物流业高级职位重经验

  上海美国启明研究院专门从事物流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的黄桅告诉记者,真正的高级物流人才,像总监、经理等职,没有一定经验,不懂得国际现代物流管理技术的人是很难胜任的。一般来说,物流配送总监需要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而到他那里培训的学员多数也是为了交流学习,掌握物流业更多环节的运营模式,以便从全局掌握物流程序,多与物流行业的高层人士交往,才能不断获得自我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