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惠制就业培训将惠及三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57 锦州日报

  本报讯曹悦、主任记者张爱桐报道:“我初中毕业就在外面打工,几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技术的痛苦和没有专长的无奈。普惠制培训给我带来了自立、自强和在城市中立足的希望,我一定要把握机会,学好理论,掌握实践技能。”凌海市农民工聂威在昨天上午我市普惠制培训首期开班仪式上发自内心地说。学理论、学技术,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都是普惠制培训对象。普惠制培训首期开班标志着我市普惠制培训拉开序幕。

  首期开班的有5家单位: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市机电工程学校、辽宁电大锦州分校、市新北方职业培训学校、太和电脑职业培训学校,开设专业有电工、电焊工、计算机操作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刺绣制作工等10个专业,有613人参加首期培训,其中农民工201人。

  据了解,普惠制培训就是有针对性地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和进城的农民工素质不高,缺乏就业和创业能力,不适应市场就业需求和就业难的问题。今年,我市普惠制培训将惠及3万人,培训对合格率、发证率、就业率和就业稳定率都有严格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