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夏耕:“我感到责任更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4 青岛新闻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专访夏耕:“我感到责任更重了”

  全国人大代表夏耕

  我大学学的是经济学,来青岛之前在省里和地方都工作过。作为人大代表,我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问题十分关注。几天来,一方面我感到非常振奋,为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
到自豪。同时又觉得肩上的责任很重,因为每个代表都肩负着历史的使命。

  新世纪的第一个五年,我们青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世界知名特色城市”的目标而努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还成功竞得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承办权,世界500强企业已有77家落户青岛。

  尽管如此,站在青岛看山东、看全国,我们还有不足。这次“两会”,我们提出的建议有的是自己本身的,有的是全国性的问题,需要从国家层面反映、解决。因此,我们要求议案不光要有数量,关键是质量要高。在此之前,青岛市也召开了“两会”,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广泛征求社情民意。这次代表团提出议案28件,建议17件,涉及到经济结构调整、建立节约型社会、和谐发展、立法等方方面面。我们建议制定“商业信用法”,提出建立“法治政府”、“法治奥运”的议案。

  中央制定“十一五”规划,对于青岛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不仅强调经济的发展,也将人民生活、社会发展的内容纳入青岛未来发展的规划。我们将重点在四大特色上谋求发展:第一个是打造先进的制造业基地。第二个是建设一流的滨海旅游城市。第三是借奥运机遇建“帆船之都”。第四是突出发展港口产业。我们的目标是到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到一个新水平,并要基本健全覆盖面广的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

  我们所做的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全体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参加今年的“两会”,讨论“十一五”规划,作为一名代表,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6年03月10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