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点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04 河北日报

  ●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大力开展农资打假

  ●集中开展反商业欺诈和反商业贿赂

  本报3月9日讯(记者马建敏)记者今天从省政府召开的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会议上获悉,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农资打假、反商业欺诈和反商业贿赂等工作是今年全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的重点。副省长才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是“消费与环境”,为此,我省将在广大消费者食、住、行、用等与生活密切的相关商品和服务领域,围绕“消费与安全环境”、“消费与节约资源”、“消费与环境保护”等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行动、商品房消费者满意度调查行动、家用电器和家庭装饰装修材料比较试验行动、家用汽车环保指数点评行动以及旅游服务消费等一系列社会监督行动,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和警示,指导和引导消费者增强消费安全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可持续消费意识。

  省政府要求,各级质监、工商、食品药品安全等部门要始终保持对食品和药品安全监督的高压态势,不能有半点松懈;农业、供销社等部门要做好农资、种子等打假工作,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资和种子;同时,有关部门还要集中开展反商业欺诈和反商业贿赂工作,重点是社会反响极大的药品回扣、教育乱收费以及变向传销等问题。

  今年我省还将配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突出抓好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继续抓好“一会两站”建设,积极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快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保障农民方便消费、放心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