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奔驰汽车技术培训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面向汽车制造业、服务业,并兼有中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的职业学校———北京奔驰汽车技术培训中心昨天在亦庄职教园区成立。这是本市首次与国外知名企业合作,校企联合培育高素质汽车技术人才。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中心由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汽车工业学校
合作共建,其职业学历教育将于今年9月开班。第一届开办2个试验班,试行24人小班制教学。试验班学制为3年,由北京奔驰公司提供一定数量的奖学金。学生学业完成,经考试和考核合格,颁发国家统一认可的中专证书,由北京奔驰公司优先录取。该公司还承担在职技术工人的培训任务。

  “我们学校的职业学历教育将与国际接轨,引进德国的‘双元制’教学模式,对试验班的学生,将参照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和企业技术工人岗位标准进行培训教学。”北京市汽车工业学校校长刘国仲表示,这种以企业对人才实际需求为导向的“客户化”定制的职业教育,即学校与企业、专业与岗位“门对门”的职业教育,有助于为企业培养学用结合的高素质的蓝领人才,大大缩短其进入企业的适应期。同时,也有助于学生学有所用,大大降低了学业完成后择业的风险。

  朱善璐表示,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取决于劳动力素质和科技含量。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水平决定了汽车产业和企业的发展前途。汽车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是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同时标志着现代化职业教育进入新阶段。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