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对日本外相粗暴干涉我内政行径表示强烈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3月 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 9日说,中方对日本外交当局最高负责人公然发表违背《中日联合声明》的言论感到震惊,对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此番表示的。有记者问,日本外相麻生太郎 9日就台湾问题发表看法,称台湾是“一个国家”,日本与台湾应保持“两国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台湾问题和历史问题都是中日关系的重要基础。日方在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中在台湾问题上作出了承诺。希望日方能严格恪守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承诺。

  他说,在《中日联合声明》中,日本政府表示,充分理解并尊重中国政府关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日本政府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郑重承诺。”

  “我们对日本外交当局最高负责人公然发表违背《中日联合声明》的言论感到震惊,对这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他说。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