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应对“台独”分裂活动保持高度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3月 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 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国际社会应该对“台独”分裂活动保持高度警惕。

  有记者问,近日许多国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秦刚说,前不久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此举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在走向“台独”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理所当然地要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国际社会应该对“台独”分裂活动保持高度警惕。我们一贯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台独”分裂活动。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