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癌症疫苗明年中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北京讯世界首个癌症疫苗将于今年问世,害死梅艳芳、李媛媛等众多女性的宫颈癌有望被彻底消灭。在中国癌症基金会昨天举办的宫颈癌防治义诊咨询现场,有关专家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打一针即可获得终身免疫的宫颈癌疫苗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第二大恶性肿瘤,估计每天有600名妇女死于宫颈癌,其中80%%来自发展中国家。科学研究证实,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目前,HPV预防性疫苗已经在美国通过3期临床试验,结果是安全有效,预计在经过美国药监局批准后于今年在美国上市。

  据介绍,宫颈癌疫苗是将HPV毒株灭活以后研制而成,疫苗保护期是终生的,也就是说打一针后,女人一辈子都不会得宫颈癌。目前,中国癌症基金会正在与科研单位分型、调查我国宫颈癌人群的高危毒株,为明年疫苗进入我国生产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