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各银行积极支持农牧区春耕备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通讯员刘伟兵记者韩勉

  人勤春来早。西藏的农牧区春耕春播、接羔育幼工作将至,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保证农牧民春耕备耕所需的信贷资金,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近日在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进一步加大农牧信贷投入,支持农牧区春耕备耕的一系列措施,要求辖区银行机构,特别是农业银行县支行、营业所做好春耕备耕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西藏银行支持农牧区春耕备耕的主要措施有:继续抓好农牧户小额信用贷款和信用乡(镇)、村的评定工作。根据各地(市)经济发展实际,继续做好农牧户贷款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积极依靠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信用乡(镇)、村的评定范围,对被评为信用乡(镇)、村的农牧户,适当提高小额信用贷款额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农牧民群众的有效资金需求。创新农牧区信贷方式,解决农牧民群众因生产、经营而超过小额信用贷款额度的资金需求。对农牧户用于建筑业、种植业、养殖业等超过小额信用贷款额度的多种经营资金需求,采取农牧户联保、互保等方式,解决农牧民发展经济的大额信贷资金需求。

  进一步用好扶贫贴息贷款政策。要重点做好自治区确定的34个重点县的信贷扶贫工作;对贫困线以下及持铜卡的农牧户继续发放扶贫贴息贷款予以支持,帮助农牧民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对通过合同或协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富裕户生产经营过程中合理的资金需求要积极发放扶贫贴息贷款予以支持;对通过订单或合同收购西藏农牧民的原材料或民族手工业产品的,并能直接增加农牧民收入的自产出口创汇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或市场流通企业的流动资金以及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发放扶贫贴息贷款予以支持。积极支持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的发展。

  改进和加强支农支牧金融服务。农业银行基层行、所积极发挥贴近农牧民的优势,经常深入农牧户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农牧户的贷款需求;创新农牧金融服务,完善信贷、资金、结算及为农牧民提供信息、技术等服务功能,提高支农支牧综合服务水平。从实际出发,改进贷款方式,合理确定贷款期限,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农业银行基层行、所对农牧民的贷款面。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牧民春耕备耕所需资金,坚持特事特办,优化贷款审批程序,提高审贷效率。

  另据了解,西藏各级

人民银行还将加强“窗口指导”,确保货币政策的顺利传导。各级人民银行根据各地不同的春耕春播、接羔育幼时间,适时组织工作组深入农牧区,到村入户了解情况,帮助农牧民解决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