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建房团”锡城“炒”服务锡城大型商铺群中三分天下有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无锡大举发展的服务业,正吸引着温州资金的大量进入。到昨天为止,锡城西北部的五洲国际装饰城已经消耗温州客商的投资4亿余元。投资者称,数以千计的温州老板早就对苏南地区的服务业进行了较长期的考察,并认定无锡是个服务业发展大有后劲的产业,纷纷结团而入。与以往闻名的“温州炒房团”不同的是,近两年来锡的温州客商,都是携巨款来投资硬件建设的,成为锡城一个颇引人注目的“温州建房团”。

  去年进驻锡城西北的温州客商,在前期考察中发现,无锡周边的苏州、常州等城市的建材等服务业都比无锡的同行业强大,无锡的不少消费者都被吸引到了那里,而无锡人的消费能力又比周边城市强,因此,他们决定“组团”赴锡,主要投资在服务业。他们研究了无锡的城市建设布局,发现城西北的惠山新城等正在建设之中,未来将有数以十万计的居民入住,这么大的建筑材料商机摆在面前,令他们十分心动。温州投资商苏老板说,搞一个大而全的装饰市场,毫无疑问是可以赚大钱的,更何况此地还是无锡相关服务业的空白点。

  同样,在无锡特大城市布局基本确定,相关服务业规划基本形成的“关口”,温州老板感觉商机无限。坊前的新东坊商贸一条街,也是由温州客商斥资建设的。

  投资者说,虽然这里还属于无锡城的边缘地区,但随着“三泰一址”建设和“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形成,这里同样充满人居的活力。一名温州老板说,听说“老乡”们在无锡搞建设十分火热,他不愿放过这个赚钱的好机会,所以就跟着他们一起来无锡了。在数以千计的温州客商中,搞建材、物流、外贸等许多行业的都有,但十分明显的是,不少温州老板都相中了无锡的地理位置和消费潜能,纷纷通过各种“路子”搞相关服务行业的硬件建设,目前,锡城的大型商铺群建设中,温州客商占了二三成之多。

  有关人士认为,“温州建房团”大举来锡,反映了无锡既存在商机也存在薄弱环节,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无锡的服务业发展还欠火候,需要相关各方面加以重视,同时在引进外来民营资本的同时,也要唱响“无锡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