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常规快速反应预案 两小时封住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4 新文化报

  

超常规快速反应预案两小时封住盗车贼

  盗车贼在南崴子被抓

  本报四平讯(记者 张林林 陆续) 昨日9时23分,四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停放在某局楼下一黑色红旗轿车被盗。指挥中心迅速启动“超常规快速反应”预案,紧急
调集巡警、刑警、特警、交警等多警种近200警力,在四平辖区各个主要路口设卡堵截,并请求辽源及辽宁警方协助。嫌犯在强行闯过一卡点并试图再闯时,被警车别住,嫌犯弃车逃跑500余米后落网。

  “红旗”被盗 多警种堵截

   昨日8时许,四平市某局司机田某将红旗轿车停在单位办公楼下。1个小时后,田某下楼时发现车不见了,附近群众称,刚刚一40岁左右的男子将车开走了。

  9时23分,四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云飞指示,立即启动“超常规快速反应”预案,市区110民警迅速在四平各个出城口的11个卡点堵截。

  随即,刑警、特警及派出所民警也按照指示到由其负责的卡点替换或增援,交警在路上加大巡查力度,排查可疑车辆。

  与此同时,按照指挥中心调令,公主岭、梨树、双辽、伊通警方都在辖区主要路口设卡,整个四平各警种近200警力参与了此次任务,四平境内主要公路的所有车辆都在警方掌控之中。

  9时38分,指挥中心向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请求协助,随后,又向辽源市、辽宁省西丰县等地警方请求协助设卡堵截。

  嫌犯第二次闯关被拿下

  

  11时20分,一辆前后无牌照的黑色红旗轿车朝梨树县郭家店卡点疾驰而来。“停车!”民警高举着示意牌让司机停车,该车反而加速向民警冲来,强行闯过卡点,向公主岭方向逃跑。

  民警迅速驱车紧追,同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命令公主岭南崴子执勤民警提高戒备,铺设路障,注意可疑车辆。同时,报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请求命令长春市公安局协助查缉。

  “这辆车可疑!”11时35分,在公主岭南崴子收费站卡点,堵截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无牌照红旗车开来,司机为一男子,民警迅速驱车拦截。该车试图强行闯过没成功,两辆警车将红旗车别住,其他民警围堵过来。司机见状慌慌张张下车逃跑,跑了五六百米被民警抓获。随后,警方在车内搜出该车牌照,确认该车为田某所丢车辆。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宋某当日趁田某进办公楼之际,利用自配的钥匙打开车门将车盗走,然后驾车逃跑,中途将车牌照摘下。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超常规快速反应”预案

  为了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确保做到出警迅速及时,2004年10月1日,按照四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赵洪兴的要求,四平市公安局安排10台巡逻警车,在通往市区的11个卡点附近待命。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在3分钟~5分钟内到达卡点待命,当辖区派出所民警及其他警种来替换后,再回到原驻地执行巡逻任务。

  据悉,“超常规快速反应”预案比以往出警设卡速度快了10多分钟,在省内可能是最快的。

  (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