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海外青年志愿服务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徐枫10日上午代表共青团中央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要积极开展海外青年志愿服务,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

  徐枫说,2002年5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开展海外青年志愿服务,有利于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促进中外友好与
合作;探索了中国对外援助工作的新途径;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人才。

  徐枫说,中国海外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人员规模、服务国别、服务领域等方面,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徐枫建议,把海外志愿服务工作纳入中国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整体框架内统筹考虑,明确发展战略,提出实施目标,制定长期规划,逐步扩大规模,提升国际影响;成立由政府相关部门与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参加的,既统一领导、又分工协作的协调机制;完善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派遣、安全管理、考核评估、宣传表彰等运行机制;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完善保障机制;探索建立志愿者人才库,强化人才储备。

  徐枫说,要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以周边国家和非洲、拉美国家为重点,拓展服务规模和内容;与推动国内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培养中国青年的责任意识与合作精神;加强与国际志愿组织合作。完善政策,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海外服务。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海外青年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