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盗物品能开个小超市 天长警方摧毁一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4男1女组合成一支偷盗队伍,用自制的开锁工具撬盗轿车后备厢,从去年年底至3月2日案发,竟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高达10万余元,偷窃的物品能开一个小超市。日前,5个蟊贼被天长警方悉数擒获并刑拘。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后,天长市区夜间连续发生多起轿车后备厢被撬,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悉数被盗的案件,群众反映比较强烈,而且对天长市的招商引资形象造成一定
的影响。经数日工作,民警发现有几名男子多次持吉林的身份证在一些低档旅社住宿,形迹可疑。3月2日下午,在市区一家个体小旅社抓获高坤、尚奇林两名东北籍男子,并当场从他们身上搜出自制的撬锁工具和弹弓等物品。

  3日凌晨,高、尚两人陆续交待了他们和犯罪嫌疑人王杰、赵新、杨敏等人一直暂住在扬州市维扬区双桥乡,以打工为名,在其出租屋内利用购置的砂轮机打制撬锁工具,尔后窜至扬州周边地区及天长市市区大肆撬盗轿车后备厢,共作案40余起的罪行。经调查,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相互之间沾亲带故,具有明显的“家族型”的犯罪团伙。3月3日上午,追捕组民警在扬州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杰、赵新、杨敏抓获。

  然而,让民警们感到触目惊心的是,他们为了逃避打击,在双桥村全部分开居住,每人的住处和藏匿赃物的地点都不在一起,民警们花了近6个小时才搜查完,起获大量的赃物,大到手提电脑、彩屏手机、名牌羽绒服、高档烟酒,小至茶叶、乒乓球拍、羽毛球拍、汽车香水,琳琅满目,民警们感叹道:“快能开一个小超市了。”

  (李涛 本报记者 余育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