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对小额帐户收费 市民:强迫收费还额外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四大银行正式公布对小额账户正式收费的标准后,市民对此反映不一。昨日一早,记者分别在山西路的交通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三元巷的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及洪武南路的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现场采访了一些储户,他们对小额账户收费有赞同及反对两种截然徊反的看法。

  坚决不赞同收费者

  理由之一:穷人以后如何存钱

  赵老先生昨日特意到交通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销户。他告诉记者,自己坚决反对银行收费。他反问道:“按照银行收费的标准,如果仅仅具有500元储蓄能力的这部分人,以后如何存钱?”老先生认为,从权力平等、社会公平和社会和谐的目标与理念出发,理应更多地对这一群体给予关注和体恤。

  理由之二:存款利息不够交费

  姜小姐对记者表示:“我把钱给银行,银行不应该收钱,现在利息那么低就不说了,竟然还要收费!”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建行对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日均余额小于500元的账户收取全年12元账户管理费,并按年利率0.01%计息。这样一算,500元钱存一年,按0.01%算,才5分钱利息,还要交12元管理费,钱岂不越存越少?

  理由之三:强迫消费,还要额外“埋单”?

  夏先生反对的原因似乎更加理性,他表示:“其实我手里也有很多小额账户的卡,但大都不是我自己办的,有交水电费、学费、房贷等好几个,都是各个收费部门要求办的。这些卡已经给我添了很多麻烦,每月要跑不同的银行。现在还要我来为这些卡交管理费,真是不合理。”

  赞同收费者

  理由之一:卡多没用还费神保管

  在写字楼里办公的刘先生表示,手里拿着那么多卡或者存折根本没用。这次银行要收小额账户费用,也提醒他自己清理账卢,不少从没有用过的账户,都是以前在银行工作的亲戚朋友们为完成发卡指标给办的,他表示:“清得对,清了好!”

  理由之二:收费服务会更好

  李女士是一位教师,她说:银行收费我们是理解的,没有了那么多的卡和存折之后,不仅保管方便了,还可以集中资金用于理财和投资,期待银行收费的服务更优质。免费的午餐是不能计较好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