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佯装问路 逮住违规带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4 重庆时报

  

佯装问路 逮住违规带路人(图)

  两带路人正在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本报记者邓娇摄

  本报讯(记者邓姣)“带路,带路。”高速路上时常可以见到这样的人:私自翻进高速路中央绿化带处,手持“带路”牌子,对着过路车辆猛挥揽客,或是躲藏在绿化带的草丛中突然蹿出,严重危及行车安全和自身安全。前日,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开展高速路有史以来首次便衣行动,第二大队执法人员身着便衣,佯装外地车问路,一上午就逮住4个带路“专业户”。

  佯装外地车引出带路人

  当日上午10时许,6名执法人员身着便服,分别驾驶着外地牌照的两辆车出发,当行驶至渝宜高速公路黑石子(渝宜高速L6KM)附近时,中央绿化带的草丛中突然蹿出一名举着“带路”牌的小个子男子。“羚羊车”佯装不识路,缓缓靠左行驶。“珞璜怎么走?”执法人员操着一口普通话问。“我带你,30元。”执法人员让小个子上车后在车上将其控制住。

  在柏杨沟大桥(渝宜高速L4KM)桥头的弯道内,执法人员用同样的方法又引出了第二名带路人。

  前后夹击逮住带路人

  当车行至童家院子(渝宜高速L1KM)附近时,执法人员再次佯装问路人,逮住了一个带路人。驾车把三名带路人送回中队后,执法人员再次驾着两车兜圈,一名带路人似乎觉得车很眼熟不敢靠近。驾驶“羚羊”车在带路人前方停下,而“桑塔纳”则停在带路人身后。带路人见状,扔掉牌子拔腿就跑,执法人员从前后两方夹击将其逮住后,带路人竟然还一脸无辜地说:“我是过路的”。

  每个月至少可挣500元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很多时候执法的车辆没有执法标记,但带路人已经把车牌认熟了,因此才有了这次便衣行动。”自1月起,已有87名带路人被记录在案。据一名带路人交待,生意好时每月可挣千元以上,生意一般时也有五百元左右。

  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渝宜高速是渝东南地区进入主城的主要通道,因此带路人主要集中在黑石子到人和路段,其间的东环人最密集,带路人主要是高速路附近的农民。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不准进入高速公路,带路人的出现严重危及行车安全和自身安全,将被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