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紧急查处“白金威哥王”等十一种伪劣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省卫生厅9日紧急通知全省13个市卫生局、省卫生监督所:立即查处“白金威哥王”等11种伪劣食品,一经发现立即予以收缴,依法严肃查处。

  据悉,“白金威哥王”等11种伪劣食品,是大丰市卫生局会同公安部门摧毁的一起无证生产经营黑窝点主营的食品,违法经营者吉广发等人现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2005年12月以来,大丰市卫生局根据举报会同当地公安局,对吉广发等人涉嫌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进行全面调查取证,现场查获标称减肥、改善性功能食品数十件及大量书证、物证。经核实,吉广发等人生产经销的伪劣食品涉案金额达118.3万余元。现已查明:吉广发伙同其妻子袁翠萍、其妹吉绕兰、其妹夫赵锋等人,无卫生许可证生产经营所谓减肥及改善性功能伪劣食品,其经营网络涉及我省、江西、天津、四川、河南、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等10多个省份。生产经营的伪劣食品包括:白金威哥王、G蛋白(伟哥白金片)、金枪不倒丸(添雄素)、澳洲袋鼠精(浓缩型)、白金(十鞭华素片)、蓝金、鹿茸血浓缩精华素片、勃赛克、金刚片剂、颐美堂牌肠清茶。据吉广发等涉案人交待,在这些产品中添加了枸橼酸西地那非、西力士等药品。经有关省市卫生部门确认,其标称的产品卫生准产证和检验报告均系伪造。产品抽检发现,霉菌指标污染严重,其中颐美堂牌肠清茶霉菌项目超过国家标准131倍。

  省卫生厅指出,上述无证、违法生产经营伪劣食品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对消费者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为此,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本地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督查,一经发现“白金威哥王”等11种伪劣食品,立即予以收缴,依法严肃查处。对已售出产品的责任经营单位要公告收回,对不按规定要求收回或仍在违法经营这些产品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告知消费者不要购买或食用上述伪劣食品。

  来源:新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