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吹大牛吊销执照!

  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告诉记者,今年国家将启动11个部委联席会议制度,对广告主、广告公司经营资格进行审查。同时,今年还将规范广告经营行为并对主体资格行为进行监管,通过中国广告协会制定细则,对广告公司进行分类分级监管。

  据了解,我国将按照信用程度将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分4级监管:A级为守信企业,用绿牌表示;B级为警示企业,用蓝牌表示;C级为失信企业,用黄牌表示;D级为严重失信企业,用黑牌表示。对黄牌企业,采取加强日常检查,办理登记和年检时重点审查、公开违法记录等监管措施;对黑牌企业,工商部门将吊销其营业执照并公开违法记录,对典型案件还要予以曝光。

  ·据《京华时报》·

  看广告吃错了药!

  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介绍,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提供的信息,由于虚假医药广告、误导等方面的原因,我国每年大约有250万人吃错药。

  冯世良委员提出,鉴于医药行业属于特殊服务行业,行业特性决定了其不适合通过发布广告等方式诱导消费,建议借鉴国际惯例,全面禁止发布医药广告,还百姓一个清新的就医环境,一个诚信的医疗市场。·据新华社电·

  安乐死试点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功民委员在政协大会上的建议似乎有些“超前”,他认为:“我国应该开展安乐死合法化试点。”

  赵功民委员说,我国在北京、上海、河北、广东等地调查,上海200名老人中赞成安乐死的达73%,北京有85%以上的人认为安乐死符合人道主义,有80%以上的人认为目前国内可实施安乐死。

  赵功民委员说,在理论界,有人认为伦理原则是能支持安乐死的:一、有利原则,即安乐死有利于病人的最佳利益。二、自主原则,即尊重临终病人选择死亡方式的权利。三、公正原则,即把有限的资源过多用于临终病人身上而使其他人得不到应有的治疗,是不公正的。赵功民委员指出,目前我国对安乐死进行全国性立法,条件还不成熟。建议国家可在某个省、市,局部性地制定有关规范性规定和条例,加强个例研究,作为试点,积累经验。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