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园会招募青年志愿者首日报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1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晓婷)3月9日是本报与团市委等单位联合招募世园会青年志愿者活动报名第一 天。从早上7时起,团市委设置的三部热线电话就一刻不停地响,仅一上午,团市委报名处就接到了500多个咨询电话,大 家都表示,希望为咱家乡的世园会出点力。

  热情!千名学生争当志愿者

  当天记者来到现场,团市委的报名处内挤满了前来报名的人,将工作人员围了几层。10分钟时间不到,就有4人填 了志愿者登记表格。

  前来报名的青年人学历、水平都很高。辽宁师范大学的王慧同学拥有英语六级水平,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王欣艳告 诉记者,她毕业于一所旅游学校,曾经在辽宁大厦做过三年的接待工作。

  随后,记者从各大院校和其他企业的团委了解到,各院校的大学生们报名也非常踊跃,沈阳农大已有1200名学生 报名,他们多是来自园艺系的学生们,希望通过自己所学为沈阳世园会出力。

  执着!40岁也要报名当志愿者

  第一个来报名的是来自铝镁设计院的太史聪。太史聪说,当天从媒体中得知团市委在为世园会招募志愿者,马上就来 报名了。“虽然对年龄的要求是18岁到35岁,而我今年已过40岁了,但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有热情,特别想为家乡出点力 。”

  市民杨先生匆匆忙忙赶到报名现场。“我是一名报刊发行员,沈阳各个街道我都熟,希望可以从事社会宣传方面的志 愿服务,等世园会期间,我可以为来宾领个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