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去年办复三百二十件人大政协建议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赵胜玉) 记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二00五年,国家林业局共办复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三百二十件。

  据悉,建议和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森林公安、防沙治沙、湿地保护、国有林场改革、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有关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防沙治沙等六大林业重点工程的建议和提案保持较高比例。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十分重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受理和办复工作,对每一件建议和提案都要认真研究,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办复建议和提案,使全国人大代表管理国家事务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权力落到实处,林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逐渐得到解决,更好地推动林业建设事业向前发展。今年“两会”召开前,国家林业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代表,专门召开座谈,听取大家对林业工作的意见,介绍“十一五”林业发展思路,并就共同关注的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防沙治沙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二00五年,为妥善办理和落实好每件建议和提案,国家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商讨问题及早解决的办法。关于加强防护林、提高抗

海啸和风暴潮能力的建议,国家林业局领导专门赴海南进行调研,同时派出调研组赴沿海省区市对相关内容进行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引起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明确要求将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列入全国“
十一五
”发展规划。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一步完善沿海防护林的规划和法规。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