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保信息今起采集 老年人凭"指纹"领取退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指纹一按,个人劳保信息就“刷刷”显现。从今年8月1日起,我市将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指纹采集,以“指纹”来确认身份。而从3月15日起到6月30日,我市将对全市155万城市居民和50多万流动人口进行劳动保障信息采集,以实现今后全市人民在劳保业务上的“网上”办理。

  今天上午,合肥市劳动保障局召开“金保”工程信息采集工作会,宣布合肥市“金
保”工程目前已实现了4个试点区、4个街道、23个社居委的实时联网,以及76家定点医院的实时联网。

  我市从2005年起启动“金保”工程建设,该工程被列为合肥市电子政务“一号工程”。建成后,用人单位办理劳动保障事务可以更多地通过网上办,自由职业者和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可以在就近的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办理;劳动者失业后,信息立即传到居住地的街道和社区,然后及时领到失业保险金;求职者也可以就近查询就业岗位信息;退休人员查询退休金待遇等,在居住地街道和社区平台就可查询。

  据悉,我市信息采集人员将实行挂牌上岗、登门入户的方式,将居民的个人就业、社会保障、基本生活状况、居住状况、家庭经济收入状况、贫困家庭致困等输入到网上,有效地为市民服务。所有采集的信息都将做好保密工作。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