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项目落户合肥 拜访引来大型铜业加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对投资商一个拜访,瑶海区经贸委由此引来了一个三年内产值可达50亿元的铜业加工项目,并将带动建设一个“安徽省电线电缆工业园”。

  事情要从2005年8月12日说起。当天该区经贸委主任汤勇因事到沪,他和区发改委负责人都想到了当时在该区投资兼并合肥电缆厂的上海胜华集团,想去拜访一下该集团总裁张胜飞先生。在与张胜飞闲聊下一步发展战略时,汤勇得知该集团目前正在上海南汇区建一个
铜业加工基地项目,目前已投资7000万元。“在上海建这样一个加工基地,从能源、劳动力等方面来讲都不是很适合发展的!”汤勇直言不讳。张胜飞也点头称是,但胜华一直没找到符合条件的地方,无奈之下选择了上海。

  虽说是一次闲聊,汤勇却立刻想到瑶海工业园的定位便是建成以纺织服装、电线电缆、铜材机电、新型建材为主导产业的一流工业园区。“要是这样一个铜业加工基地能落户在瑶海那该多好呀!”汤勇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但是,胜华已经在南汇投资了7000万,有没有可能改建这么大的一个项目呢?汤勇与区发改委负责人交流后,立即向张胜飞提出,如果我们很快能够找到你所需要的企业,能不能把铜业基地搬到合肥去?张胜飞也爽快地说可以试试。

  第二天,汤勇赶回合肥向该区有关领导汇报并得到认可后,便带人深入企业调查,与职工交换意见,测算市场情况等。一一了解透彻后,8月24日,瑶海区领导赶到上海,与胜华集团高层人员洽谈后,当场就签订了合作意向书。12月28日,经过一系列相关工作落实后,上海胜华电缆集团铜业加工项目落户合肥瑶海经济开发区正式签约,一个三年内产值可达50亿元的铜业加工项目终于花落合肥,这一个项目就可安排就业岗位500个。

  此外,由于该项目的带动作用,瑶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同一天也与安徽省电线电缆商会达成框架协议,将在瑶海经济开发区内建设“安徽省电线电缆工业园”,该项目规划用地约1000亩,两年内建成投产。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