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江阴企业上千平米厂房突然倒塌2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23 国际在线

  

江苏江阴企业上千平米厂房突然倒塌2人死亡(图)

  大吊车企图将危墙推倒。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上午,江阴马镇一企业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突然倒塌,2名工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据现场初步判断,事故可能由于厂房建设质量不过关引起。

  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接到热心读者报料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一家名为“无锡市新佳盛压铸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大门被无数村民包围,工厂大门紧闭。记者试图进入工厂采访,但都被保安阻挡在外。在热心村民的带领下,记者经过农田来到该工厂的后大门。只见一千多平方米的厂房只剩下周边的两面墙壁,工厂内堆满了倒塌的砖瓦。

  村民曾先生亲眼目睹事情的整个经过。当时他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响,楼房都在摇晃,他跑出去一看,前方厂房上无数砖块像雨点一样往下落,仅仅几分钟,屋顶全部被“掀”空。“当时现场混乱的一塌糊涂,车间里全部是哭声、喊声、救命声。紧接着,我就看见有的工人自己跑出来,有的工人被扶出来,还有的工人被抬出来。”曾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参与救援工作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抬出来的两个工人已经当场死亡,其余的多名伤员已经被送往市三院和堰桥医院抢救。

  据悉,该厂房于3年前建造,2005年投入使用,投资方为上海一老板,目前此人并不在无锡。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倒塌的厂房高达十几米,分为11个小间,面积总计达1100多平方米,屋顶为“人”字型构架,墙壁上分布着大大小小的裂缝。据现场围观的村民介绍,车间内的几台大型压铸机通过类似于滑轮的装备直接挂在房屋的横梁上,将重量全部依托于墙壁。每次机器一开,墙壁都有轻微地抖动。“这次房屋倒塌的主要原因就是屋顶的主梁力度不够断裂造成的。”一位村民语气很坚定。下午1点15分左右,公安和消防人员基本结束救援工作。

  记者随后又赶往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伤者告诉记者,早上8点,他和往常一样到车间工作。10点左右,他突然感觉头顶有一道亮光出现,潜意识中预感有事发生,随后就看见大块大块的砖头砸下来。出于自我保护,他拼命往机器下钻,可仍躲避不及。等他清醒过来,身上就压满了砖块和柱子,在大呼“救命”后,被工厂工人抬出来。据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医生介绍,被送来的6名伤者中有2名肺部挫伤,目前仍然在重症监护室,其余4名伤者无大碍。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