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卫生厅紧急通知全省缉查11种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海斯来福公司的澳洲袋鼠精、美国FRANK生物工程国际有限公司的蓝金、海南的金枪不倒丸、白金威哥王等11种产地不一的保健品竟“系出同门”,全部来自同一家没有任何卫生许可证的小作坊!昨天,江苏省卫生厅紧急通知全省缉查这11种保健品,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025-57712436,欢迎广大市民举报。

  据介绍,大丰市人吉广发伙同其妻子袁翠萍、其妹吉绕兰、其妹夫赵锋等人无卫生
许可证从事以减肥及改善性功能为名伪劣食品的生产经营,他们在产品中添加了国家禁止使用的枸橼酸西地那非、西力士等药品成分,使这些涉性保健品的效果大增。为了便于销售,他们还给这些保健品编造了“显赫身份”,如海南久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台湾富兰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美国海斯来福健康有限公司、美国FRANK生物工程国际有限公司等,并且大肆吹嘘这些保健品减肥、改善性功能等功效。检查人员证实,该作坊标称的产品卫生准产证和产品检验报告均系伪造,而产品抽检发现,霉菌指标污染严重,其中颐美堂牌肠清茶霉菌项目超过国家标准131倍。目前,这个小作坊的经营网络涉及我省及江西、天津、四川、河南、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等10多个省份,经核实,涉案金额高达118万多元。大丰市卫生局对吉广发等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同时已将此案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吉广发等人的刑事责任。

  卫生厅昨天紧急通知,全省各地将对这11种伪劣食品检查收缴,已售出的产品将责令经营单位公告收回,对不按规定要求收回或仍在违法经营这些产品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或食用名单中食品。

  11种伪劣保健品名单:颐美堂肠清茶、白金威哥王、金枪不倒丸(添雄素)、勃赛克BOSC(通用名:ED-008)、澳洲袋鼠精(浓缩型)、白金(十鞭精华素片)、蓝金(塑料瓶装)、G蛋白(伟哥白金片)、金刚片剂、鹿茸血浓缩精华素片、蓝金。(刘小卉)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