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铁路今晨发生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18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台湾北回铁路10日凌晨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从台北开往花莲的“自强号”列车于10日凌晨1时许通过崇德路段时,撞上5名正在铁轨上施工的工人,导致5人当场死亡。

  据媒体报道,5名死者已被证实都是铁道维修员,他们是负责铁路运营的“台铁公司”员工,年龄在49岁到58岁之间,其中除1人是技术领班外,其余4人都是技术助理。事故发生时,他们正在进行轨道电路维修、更换绝缘接头等工作。

  死者的家属闻知惨讯后悲痛欲绝,他们指责“台铁公司”草菅人命。家属们认为,是公司方面未做好相关防护工作,才导致这5名铁道维修员惨死在铁道上。

  “台铁公司”则表示,这5名维修员在施工前并未依照有关规定申请路线隔断封锁,只是以口头方式告知副站长后,就直接进入轨道施工,施工时也未按规定放置鸣笛标示。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