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批卡奴问题:财团吃当局 当局吃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3:47 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网3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国是论坛上,“绿委”炮轰两岸关系,不过泛蓝“立委”关注的则是经济民生议题,尤其是卡奴问题,“立委”质疑当局对财团跟对小老百姓的态度截然不同,根本是“财团吃‘政府’,‘政府’吃百姓”。

  据报道,泛蓝“立委”持续关注卡奴问题,质疑当局解决卡奴卡债,先要求还款诚意,还要有完整担保品;但是对财团当局就无条件背书。像高铁,五大股东关系企业不用联
贷背书保证,也不用新的担保品就能第二胎贷款,银行也不讨论瑕疵担保品的风险,因为当局会收烂摊子。

  “立委”雷倩质疑标准实在差太多:如果你是大财团,你吃定“政府”;如果你是小老百姓,“政府”吃定你。结果就是财团吃“政府”,“政府”吃百姓,最后变成是“无政府”的财团吃百姓。

  “立委”吴清池还拿“邦交国”诺鲁来比较,质疑当局对诺鲁比对卡奴还要好,陈水扁要大家对诺鲁的民众拿出爱心,怎么看不到陈水扁对自己民众的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