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力房贷”冲破年龄门槛 贷款利率可以下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房贷借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男不能超过65岁,女不能超过60岁——超过年龄房贷就无法办理的问题,现在可以解决了。省农行营业部近日选定城东、城北两家支行网点,试点推出“接力贷款”,可以将父母的还款能力与子女的年龄优势结合起来,共同负担银行贷款。据悉,目前还没有市民签约这种新型房贷。

  子女主借父母协助

  按照现行房贷政策,男借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5岁,女借款人年龄不能超过60岁,月还款额不能超过借款人月可支配收入的55%。省农行营业部房贷处的人士介绍说,常会遇到这样的房贷申请人,想贷款买房,但父母年龄偏大超限,银行无法放贷;子女虽然贷款年限不受限制,但往往刚工作不久,收入少,还款能力不足,难以贷到希望的额度。接力房贷让难题得到了解决。据了解,现在农行允许子女作为房贷的主借款人,父母列为共同借款人,这样子女的可贷款年限优势、父母的高还款能力优势,可以结合起来利用了。例如某借款人今年24岁,月收入2000元,想用手头资金25万元,买价值70万元的房子,需要贷款45万元。而按照目前规定,借款人2000元的月收入水平,他的贷款不能超过17万元。在这种情况下,该客户就可以选择增加父亲或母亲为共同借款人,按照所有借款人的累计收入之和为基础,计算月还款额,从而增加贷款额度。

  另外一个难题也迎刃而解。例如某位50岁的先生想办理期限20年的房贷,按照原有规定银行将不予受理。但如果申请“接力房贷”,他可以让自己的子女作为主贷款人,将自己列为共同借款人,集全家之力共同负担房贷。

  贷款利率可以下浮

  目前,个人住房接力贷款主要适合两类人:一类是作为子女的借款人,预期未来收入情况较好,但目前收入偏低,按照现行规定可贷金额较小,希望通过增加父母为共同借款人以增加贷款金额;另一类是作为父母的借款人年纪偏大,可贷年限较短,月供压力大,希望通过指定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以延长还款期限。

  申请接力房贷必须具备多项条件:作为共同借款人的父母和子女均具有稳定职业和收入,共同借款人收入之和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父母中年纪较大的一方不超过60岁等。此外,对房子本身银行也有诸多要求。比如必须是一手房贷款,房产证上必须是子女的名字等。

  据了解,接力贷款也可以享受房贷的优惠利率,对于符合农行原有要求的客户,可以按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下浮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