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乌石镇招聘会提供职位55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转产渔民企业找工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郭兴民,实习生严彩红报道:广东省至今已经下达减船补助资金6000多万元,落实渔民安居870户,安排补助资金1000万元。目前已有162户“连家船”和“特困户”渔民住进了新居。进入渔村招聘劳动力,已在各地悄然兴起。

  “近海捕捞,山穷水尽,转产转业,海阔天空”,前天上午,一条横幅挂在了湛江乌石镇的招聘会旁,提供职位多达5500多个。

  据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让“渔变工”是当代渔民的又一出路。受国际海洋新制度实施和海洋渔业资源严重衰退的影响,广东沿海部分渔民面临失去基本生产、生活保障的威胁。渔民成为广东省又一贫困群体,必须上岸找出路。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到会招聘的企业以水产公司居多。渔民们主动收集多家招聘信息,寻找合适单位的职位。招聘企业都愿意把年龄提到了40岁以下,还写明工资分计件和计时两种,平均月薪基本都在1000元左右,而很多渔民要求的月薪是600元左右。不少没有体会过上岸到企业、工厂打工滋味的渔民,纷纷跃跃欲试。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