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出房屋 房子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怀集县中洲镇发生地陷幸无一人伤亡

  ■专家调查认为是过量抽取地下水所致

  本报讯通讯员方剑辉、何旦志摄影报道:上月25日上午11时许,香江村村民邓厚元的一幢三间两层泥砖瓦房突然随着一声“轰隆……”塌下地里不见了。本月7日,肇庆市国土
资源局负责人和719地质大队的地质专家到怀集县中洲镇中心村委会邓屋香江寨调查分析认为,地处石灰岩的带状溶岩地带的香江村,因天旱少雨,村民长期过量抽取地下水而导致地陷,绝非当地谣传的地震。

  前天,记者到香江村最先发生地陷的邓厚元房屋现场看到,他那座两层砖瓦房已不见了,现场只露出一些瓦砾和杉木,场面一片狼藉。

  65岁的邓厚元说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他说,上月25日上午11时许,他推着单车刚出门就听到“轰隆”一声,他以为是地震,转身往后看,整座房都不见了。他庆幸自己逃过祸难,但是他的2000多元的现金存折、房产证和10多只鸡等都被埋了。

  据了解,香江村村民邓厚元的房子塌陷后几日,村里几家农户和田野里都发生了多处地面塌陷现象,殃及30多户的楼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离邓厚元家有20多米远的邓卓元家,门口的田垌也于事发三天后的早上突然崩塌了一个约6平方米的大洞。他才建了5年多的二层半钢筋水泥楼房也出现了多处裂缝。

  目前,村周围的水田中已出现三个塌陷的大洞,从村中到田垌长约800多米,横跨约70多米的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出现地面塌陷或房屋裂缝现象。所幸,无人员伤亡。

  中洲镇委、镇政府的领导和县镇国土部门负责人及时赶到香江村,采取措施,疏散群众,做好安置和安抚工作。同时,及时报告上级,请求联系有关专家尽快对该村地块进行全面考察,分析地陷原因,以便安抚民心。

  

刚出房屋 房子没了

  图:房屋围墙裂开了

  

刚出房屋 房子没了

  图:田野地陷出一个大洞

  

刚出房屋 房子没了

  图:邓厚元两层砖瓦房不见了,现场一片狼藉

  

刚出房屋 房子没了

  图:饮用水井已近干枯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