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上路三天爆气囊 艰难交涉获退车并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孩子脸部被烫伤多处,艰难交涉获退车并赔款4万元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渊源、通讯员王志钰报道:花17万多元买了一部蓝鸟车,没想到上路三天就爆了气囊,险些搭上一家人的性命。深圳的肖小姐经过一个多月艰难的交涉,近日终于获退车并得到了4万元的赔偿。

  大年夜新车出事

  谈到新买的爱车三天就爆了气囊并灼伤了3岁女儿的头部,肖小姐至今仍心有余悸。肖小姐家在湖南,在深圳工作多年,每年春节回家都为挤车发愁,年前肖小姐和老公一致决定:买部车回家过年。1月25日,肖小姐在深圳裕朋东风日产车专卖店看中了一部蓝鸟2.0车,当天就花17万多元提了货,第二天拿到了车牌代理行驶证。

  1月27日,肖小姐高高兴兴地和家人驾车回湖南祁东老家过年。第二天即大年除夕,当天上午10时许,肖小姐和她哥嫂一家六口开着新买3天的蓝鸟车去县城的一家水厂拉饮用水回家,当时驾车的是肖小姐的丈夫,车快到水厂门口,车减速行驶。忽然正副驾驶座前方的保护气囊爆出,副驾驶座上的气囊爆出后直冲肖小姐怀中3岁女儿的头部,孩子的口鼻当即被撞出了血,孩子的脸部也被烫伤多处。新买的爱车3天就出了事故,孩子也为此受了伤,肖小姐当即与深圳东风裕朋专卖店取得了联系,裕朋提供了衡阳一家东风日产高卫专卖店的电话,高卫店的一名经理下午1时许到了事发地。这名经理代表裕朋提出了处理意见:免费更换气囊。而肖小姐的意见是:对车的性能进行鉴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在鉴定和调查结论作出之前,东风公司须提供代步车。高卫店拒绝了肖小姐的要求。直到深夜12时,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协议。肖小姐和她的家人才不得不离开高卫店,一家人就这样在闷闷不乐中迎来了新年。

  为索赔艰难交涉

  大年初四,衡阳高卫专卖店负责人答应更换气囊后一次性给肖小姐3000元作为赔偿费用。肖小姐认为新车才跑了1080公里就出了事故一定是车本身质量有问题,肖小姐提出更换或退车的要求,而高卫店坚决不同意肖小姐的要求。年初八肖小姐回到深圳后,多次和裕朋交涉要求退换车辆,裕朋称事故原因没出之前不能满足肖小姐的要求。

  上月20日,记者与车主夫妇来到深圳裕朋店,东风日产投诉科科长黄奏良与区域客户资源科马铁成工程师表示,根据出事车的外观情况与现场拍摄的相片完全可以排除车主驾驶上的原因,但为什么会无故爆出气囊,在技术上没法解释。出事车将无条件退货,对于车主肖小姐提出5万元的赔偿,还要与公司协商方可决定。上月28日,肖小姐和东风日产达成协议:无条件退回车辆,并赔偿4万元。

  行内人士认为,如果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气囊无故爆出会造成灭顶之灾,车内人都有生命危险。蓝鸟2.0同批次车辆的气囊是否有质量问题,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