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骗搞传销 扔纸条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当高中同学信誓旦旦地称能帮她找到了好工作时,涉世未深的阿梅信以为真,结果在上月只身来到南海桂城时被骗入一个非法传销组织。该组织要她向家人要4000元培训费,知道上当的阿梅并没有就范,而是想方设法找机会写了多张求救小纸条,扔到对面楼房和楼下,好心的群众立即报警,被非法拘禁了近半个月后她才被解救出来。前天,阿梅专程到营救她的桂城派出所表示感谢。

  据阿梅介绍,她从中专毕业后,在江苏一家要经常加班的工厂工作,就想找份好点的工作。春节后,在南海工作的高中同窗好友打电话说,她这边有公司招文员,工作轻松,工资也和她现在的差不多,她就心动了。上月20日晚上,阿梅来到佛山南海区桂城,她的同学和一名自称“汪经理”的人接待了她,第二天还带她玩了一天。可是,到了第三天,对方将她带到一个两房一厅的房间内,这个房间的窗户都被挂着窗帘,看不到外面,对方还要她交出手机,并一起做“网络销售”的生意,阿梅意识到面对的是传销组织。刚开始,她哭闹着要出去,见没什么效果就冷静下来了,并假装接受对方的“培训”。过了几天,见阿梅顺从了一些,“汪经理”就将她从家里带来的包还给她,阿梅趁他不注意,将包里的电话簿和圆珠笔拿出来藏在身上,上厕所的时候,将电话簿撕下来写了五六张求救纸条,随后,不断找机会把纸条从窗户扔到对面楼房的房间内。

  3月5日上午,就在阿梅千方百计想要逃出来的时候,捡到求救纸条的群众向警方报了警,警方初步判断是一起绑架勒索案件,桂城派出所桂园民警中队的十多名警察,立即赶到位于南桂西路19号的5楼,发现两重防盗门紧锁着,怎么敲门也没有人来开。警方采取措施破门而入,发现了当时房内阿梅在内的四女一男,阿梅见到警察,立即挣脱了对方的拉扯跑了出来。(辛非)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