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举行药价听证 消费者给100种常见药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05 汉网

  据新华社沈阳3月9日电 浙江一家全国连锁药房,首次在辽宁沈阳举行100种常见药品由消费者定价的活动,在药房进价的基础上,让消费者参与制定药品的零售价格。

  这是辽宁省首次出现的由消费者来确定药品价格。参与“听证”定价的100种药品的“听证”价格,均明显低于同一药品的国家定价。

  3月9日,由15名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药价监督员,在药价听证会上为首批100种药品确定了零售价格。“听证”价格同时在沈阳市两家连锁药房实行。

  “听证”价格让利幅度最大的药品主要有3种:10支装5毫升的“红花注射液”,国家定价150元,这家药房进价为15元,15位消费者代表确定的“听证”价格为15.85元;进价为2.7元的银杏叶片,国家定价20.20元,“听证”价格为2.82元;国家定价19.8元的感叹号复方氨酚烷胺片,进价为1.5元,“听证”价格为1.71元。

  有关人士说,药品暴利是老百姓心中的一块巨石,公布药品进价,让消费者参与制定零售价格,挤干药价水分,既减轻了消费者负担,又能有效缓解药价虚高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