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店主临危不惧与歹徒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9日讯面对眼前晃动的砍刀,一店主毫不畏惧,赤手与两名持刀歹徒展开搏斗。

  9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华联附近的这家金银饰品加工店,客人来来往往,小店的生意还算不错,店主陈先生当日与歹徒搏斗,溅到墙上的血迹还依稀可见。陈先生的弟弟向记者回忆起当天的惊魂一幕:

  4日傍晚7点40分,快要打烊了,店主陈先生攥着5000元现金忙着清点,突然间,两名男子闯进了店里,迅速将卷帘门拉下。陈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只见两人各自从怀里掏出一把长约四五十厘米的砍刀。两人晃动着砍刀,对陈先生说“快把钱拿出来。”面对歹徒的恐吓,陈先生稳了稳情绪,大声喊:“有人抢劫了!”

  或许没料想陈先生竟敢反抗,两名歹徒又急又慌,下手从陈先生的手中抢钱。陈先生奋力与歹徒对抗,歹徒抡起砍刀朝他乱劈,由于屋内空间狭小,陈先生搏斗过程中躲闪不及,头部和手多处被砍伤,鲜血直流,百元的钞票撒落一地。

  呼救声惊动了外面的朋友,歹徒一看情况不妙,抢了一些百元钞票,又从地上捡了一些钞票,准备夺路而逃。两名歹徒打开卷帘门,一东一西分头逃窜,陈先生的朋友见状,纷纷追上去拦截歹徒。年龄稍大的歹徒力气不支,被众人围困住,为了逃脱,他挥舞着砍刀朝人乱劈,陈先生的一位朋友被砍中了手臂。此刻,浑身鲜血的陈先生也从店里冲了出来,与朋友联手制住了歹徒。就在拨打110报警时,不料,歹徒趁众人不备从地上跃起,飞快地逃跑了。

  事发后,西市场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一位群众向警方提供了线索。经过连续两天的架网守候,6日,民警在南辛庄中街某居民楼上抓获了歹徒王某。几小时后,民警顺藤摸瓜,又在纬十二路的一家美容厅将另一名歹徒秦某抓获。目前,王某、秦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记 者 桑海波  实习生 金晓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